2018亚太国际金融论坛在柯桥隆重举行 探讨资本未来发展之路2018-01-08 来源:

本网讯:2018年1月7日,由亚太国际金融论坛组委会、中国供给研究院和柯桥区政府联合主办,浙江藏元汇控股有限公司承办,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浙商经济发展理事会、精功集团、浙江元垄控股集团联合协办的2018亚太国际金融论坛暨中国资本市场峰会在中国柯桥隆重举行。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体现。此次论坛结合国内外经济形势、国际金融格局的变化以及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现状,论坛主题定为“金融回归本源、资本服务实体”。光大证券、中信证券、申万宏源、鼎晖投资、天堂硅谷、毕马威、凯鹏华盈、美国骑士投资集团、渣打银行、友邦保险等国内外知名机构高管、负责人,万丰奥特、精功集团等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老总、高净值投资人、社会精英人士等共900余人参加了此次金融盛会。

 

 此次论坛由柯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赵如浪致欢迎辞;绍兴市副市长康忠贵致辞;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谢安山致辞;外交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交流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亚太国际金融论坛组委会副主席于引致辞。

 

                                                             最高法院原副院长 谢安山

 

                                                                绍兴市副市长 康忠贵 

  

                                                            柯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  赵如浪

赵如浪区长表示2018亚太国际金融论坛落户柯桥,按照“绍兴大城市建设的新高地、接轨杭州都市区的桥头堡”战略定位,柯桥致力于发挥金融资本的力量,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通过举办此次国际性金融论坛为契机,扩大和提升柯桥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金融机构关注并集聚柯桥,最终希望将亚太国际金融论坛打造成为柯桥的一张城市金融新名片。

此次论坛共进行了三大主题演讲、二场圆桌论坛和四个平行分论坛,共九场论坛报告。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对金融回归本源、资本服务实体进行了深度剖析,全程干货,精彩不断!

首先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首席经济学家祝宝良作了《2018年我国经济形势和政策展望》主题演讲,祝宝良表示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良好,稳中有进。但经济发展还是存在诸如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房地产问题有待解决,金融风险依然较大,地方政府债务问题突出,民营企业经营困难等问题。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后,经济发展思路的转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的主要矛盾发生转变。并2018年的宏观调控政策和宏观经济走势进行了预测,预计经济增速可能可能略有下降,但结构将有所改善。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首席经济学家祝宝良

光大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光大集团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彭文生作了《金融周期拐点期资产配置》主题演讲。彭文生首先回顾了2017年全球各类资产都回报丰厚。随后,从金融周期理论的角度,对比分析了美国和中国处在各自金融周期的不同阶段,所采用的宏观政策也不同:美国在金融周期上半场:“松信用、宽财政、紧货币”;中国在金融周期顶部:“紧信用、宽财政、紧货币”。最后阐述了金融周期对各类资产走势的影响及配置建议。

                 

                              光大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光大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彭文生

       亚太国际金融论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浙商经济发展理事会主席团副主席、浙江藏元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如生作了《新金融时代的资产配置与财富管理》主题演讲,周如生首先分析了当前的国内外经济形势,随后阐述了新时代中国资本市场的趋势变化,主要是五化:价值化、去散户化、国际化、两极分化以及高技术化,最后提出了顺应当前趋势的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建议。

                 
                      浙商经济发展理事会主席团副主席、浙江藏元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如生

此次论坛还举行了两场精彩纷呈的圆桌会议,圆桌论坛一,由毕马威会计事务所王军、硅谷天堂管理合伙人兼金融研究院院长郭丰、凯鹏华盈中国合伙人梁英杰、上海杉杉创晖投资副总经理徐斌、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毛宏韬等机构专家进行专业交流,就资本市场金融服务与实体经济的发展新方向这一话题从不同角度展开讨论,观点集中、启发性强,不同的思想碰撞在一起,触发新观点、新想法。圆桌论坛二,由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亚红、精功集团董事局主席金良顺、康煦投资董事长张思坚、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振标、北能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贾保全等各大行业龙头上市公司老总畅谈资本市场的认识与看法。每位企业家都分享了资本市场对企业发展的推动作用。

               

此外,论坛还举行了亚太国际金融论坛年度表彰仪式,光大证券与藏元汇合作签约仪式,并且由光大证券的“房地产行业发展与投资分析;港股市场投资策略分析;宽远资产路演”;天堂硅谷的“新常态下的股权投资机遇与挑战”;中信保诚的“CRS背景下的资产传承”;和君资本的“产业基金投资策略”举行的四场平行分论坛也座无虚席。

               

               

                                           论 坛 现 场

亚太国际金融论坛组委会副主席、中国国际交流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于引表示,此次由藏元汇承办的2018亚太国际金融论坛的胜利召开,对在新金融时代背景下,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模式、新方向、新形态做了充分和详细的解读,也对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之间的进一步联姻做了更为深入的探索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