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三板发展论坛暨浙商新三板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杭召开2016-08-08 来源:


       88日下午,由浙江省浙商经济发展中心主办的、浙江省支持创业创新服务中心、浙江在线招商频道、浙商博物馆等单位协办的浙江新三板发展论坛暨浙商新三板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杭州之江饭店召开。本次论坛邀请了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相关机构和挂牌企业共150余人,共同探讨如何推动新三板市场健康持续发展。原浙江省副省长、省政协第九届常务副主席龙安定为论坛致辞并与其他领导一起为浙商新三板专业委员会成立启动。
       

                                 原浙江省副省长、省政协第九届常务副主席龙安定致辞

        浙商新三板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搭建起政府和中小企业沟通的平台,积极为政府献言献策,同时指导挂牌企业做好财务管理、市值管理、定向增发等事务,切实有效地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服务。

         

                                     浙 商 新 三 板 专 业 委 员 会 成 立 启 动

       当前,在新一轮经济改革的新常态下,我国宏观经济由过去的超高速增长转为中速平稳增长的正常态势。要实现经济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优化,实现又一次大的飞跃,离不开资本市场的助推力。“十三五”规划建议指出,要“深化创业板、新三板改革”,意在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支持创业创新,让资本成为推动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

在成立大会上,浙江省信息化和经济社会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卓勇良作十三五经济形势分析,他指出自主创新能力不足是未来我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他说:“国内企业严重缺乏自主知识成果,就拿我们使用的手机来说,除了国产的华为外,几乎是人均一颗‘西方芯’。这也说明了新三板的重要性,它能够给更多有创新力的‘神奇小子’提供发展平台,让他们借助资本的力量实现腾飞。”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浙江省信息化和经济社会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浙江省发改委发展和改革研究所所长卓勇良

当然,作为高成长性的资本市场,新三板也存在市场规模与市场质量矛盾等问题。本次大会也邀请了中国新三板研究中心首席经济学家刘平安对新三板发展趋势及政策做了深入解读。


                  中国新三板研究中心首席经济学家刘平安博士



       


                   论坛由著名主持人、浙江经视副总监、《新闻深呼吸》评论员舒中胜主持。

       

                                            会  议  现  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