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燃煤标委会2018年会暨标准审查会在杭州召开2019-03-08 来源: 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

      36日,电力行业电力燃煤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8年会暨标准审查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由我院电力工业产品质量标准研究所有限公司承办,杭州华新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协办。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中心主任助理汪毅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彭桂云作主任委员发言。

    彭桂云首先对汪毅和各位专家代表的莅临表示欢迎,代表标委会汇报了第五届标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结合当前安全、环保、智能化发展需要对燃煤机械标准化工作提出了三点新要求:一、服务能源电力转型升级,加快重点领域关键标准制修订;二、以科学管理为手段,加强标委会规范化建设;三、充分发挥标委会在专业领域的技术核心作用,推进行业技术进步。

    汪毅围绕当前全国电力标准化形势,就全面提高标准质量,建设科学、合理、高效的电力燃煤机械标准标准体系做了重要指示。

    会议分组审查了《臂式斗轮堆取料机检验规程》、《火电厂煤炭机械化采制样装置使用导则》、《重型卸料车》等多项电力行业标准。对标准的技术内容以及语言表述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和探讨,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要求标准起草工作组根据审查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标准报批稿。

    会议还组织了行业前沿技术交流,颁发电力燃煤机械标委会单位委员证书。

    来自电力设计院、电力科研院所、燃煤机械设备生产制造企业、五大发电集团电力企业等多家单位的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