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改革和浙商创业创新”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2014-11-18 来源:

           1115—16日,由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商研究中心、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主办,浙江省浙商经济发展中心、浙商资源网、浙江省浙商创业创新促进会、浙商博物馆联合协办的全面深化改革和浙商创业创新学术研讨会在百瑞大酒店成功召开。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浙江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张蔚文、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蒋学基、浙江省经济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郑宪宏、浙江省社科联科研管理处调研员吴凤钢、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张玉利、《管理世界》编辑部副主任张劲松、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郝云宏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省内外浙商、管理学院教师及研究生等近130人参加会议。浙商研究中心主任兼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项国鹏主持开幕式及主题演讲。

   15日上午,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张玉利、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梁春晓、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商研究中心主任申明浩、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郝云宏分别作了“转型升级与管理创新”、“电子商务开启信息经济时代”、“企业转型与中国现代化进程”、“创业创新:动机与环境”的主题演讲。主题演讲内容丰富,见解精深,富有新意,给与会者很大启发。15日下午,两个学术分论坛和企业家分论坛同步举行,分别由上海财经大学贺小刚教授、东北财经大学韵江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张宗和教授主持。16日,与会者实地考察全国民营企业500强——祐康集团和浙江工商大学浙商博物馆,获得祐康集团和浙商博物馆的热情接待。浙商的自强不息、敢于创新精神给与会者留下深刻印象和众多思考。

   本次会议具有三个特点:第一,参会主体的多元性。参会人员来自“政产学媒”,“四位一体”,畅所欲言。第二,会议主题的现实性。2014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各项改革措施陆续出台,对中国民营经济发展与民营企业成长产生重大影响。浙商作为中国第一大民商群体,所受影响更为明显。第三,会议内容的对接性。浙商是一个庞大的企业群体和创业者群体,蕴藏着丰富的学术话题,浙商研究需要理论和实践的对接,顶天立地,推陈出新。会议组织了学术分论坛、企业家分论坛和知名浙商企业考察,搭建学术界和实践界的交流平台,共同服务于浙商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