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安定同志参加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2016-01-24 来源:
汇聚强大正能量 弘扬“一线”精气神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乔传秀作工作报告 夏宝龙李强等到会祝贺
2016年01月23日 20:16:49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浙江在线记者 张迪 于诗奇/摄

浙江在线杭州1月23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吕玥 翁浩浩  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 风雪无阻,竭尽精诚之力;真情履职,众筹务实之言。1月23日上午,708位省政协委员阔步走入省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委员们将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建言改革发展,献计民生福祉。

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副主席陈加元、王建满、陈艳华、姚克、汤黎路、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孙文友,秘书长陈荣高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省党政军领导夏宝龙、李强、任泽民、葛慧君、袁家军、廖国勋、王新海、赵一德、刘奇、陈金彪、王永康、茅临生、程渭山、毛光烈、袁荣祥、冯明、王永昌、厉志海、姒健敏、熊建平、黄旭明、郑继伟、朱从玖、梁黎明、孙景淼,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省武警总队司令员白海滨、政委张喜文和齐奇、陈云龙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吕祖善、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国富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副主席盛昌黎、徐冠巨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老同志李泽民、柴松岳、刘枫、李金明、龙安定、张蔚文、王玉娣、吴国华、冯培恩、王培民,十二届全国政协住浙副省、副军以上委员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陈加元宣布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议程后,乔传秀代表省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她说,2015年,常委会在中共浙江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浙江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议政建言,献策“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强化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助推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深化“系列民生”履职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创新政协协商民主机制和方式,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优势,助力画好建设“两富”“两美”浙江的同心圆;自觉践行严实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圆满完成十一届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我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加快建设“两富”“两美”浙江贡献了智慧力量。

乔传秀强调,2016年,省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委部署要求,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以“八八战略”为总纲,紧紧围绕服务我省“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用好政协协商话语权,增强民主监督助推力,提高参政议政实效性。汇聚强大正能量,弘扬“一线”精气神,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我省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乔传秀强调,要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主动献计出力,服务助推我省结构性改革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推动“系列民生”履职工作更进一步,助力增进民生福祉;发挥团结统战功能,广泛汇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合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致力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巩固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乔传秀最后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坚强领导下,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以大局的意识、为民的情怀、创新的精神、担当的品格、夯实的作风、“一线”的追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我省肩负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新使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两富”“两美”浙江而奋斗!

陈小平在会上作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十二届全国政协住浙委员,省委、省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列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