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浙商经济发展中心郑仁春主任出席财税数字化服务大会2023-12-15 来源:

2023年财税数字化服务大会于中国杭州落下帷幕。超100+专业领域精英与企业优秀代表齐聚一堂,以行业前沿视角,共同解读行业最新政策、洞悉行业趋势,共谋财税数字化发展新态势,大会同时开启线上视频号等网络平台同步直播,累计吸引了10000+人次的观看参与。

本届2023年财税数字化服务大会由微风企联合中企评协企业征信中心主办,并邀请了来自国家大数据研究中心、浙江省浙商经济发展中心、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华东江苏大数据交易中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西湖技术转移分中心、杭州师范大学大数据科学研究院等支持阵容,以及各领域专业大咖与专家学者、来自全国各地的财税企服行业机构代表等共同参与本次盛会。

数字经济时代,数据要素已成为核心生产要素与推动经济发展的核心力量。企业数据作为企业新型资产,其重要性也进一步凸显,而数据的流通与共享则是促进数据价值发挥作用的基础,因此,如何释放企业数据价值,成为企业发展至关重要的一环。

会上,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数据协会财税大数据专委会会长蔡昌带来《释放财税数据价值,助推财税数资融合发展》的主题分享,就数据要素的价值分析以及财税数据价值对企业数字化发展的深远影响,为到场嘉宾深度解读行业政策趋势新利好。


与此同时,微风企创始人&总经理潘成挺,以其多年丰富的中小微企服行业数字化服务经验,围绕数字服务对中小微企业的价值及发展前景,为在场的财税企服从业者们全面分享了数字技术及服务给企业品牌打造、业务增长、降本增效等多方面的积极作用,为财税企服行业的数字化提供了有效启发。

此外,本届2023年财税数字化服务大会同步发布《企业数据流通白皮书(2023)》,该白皮书聚焦企业财税票数据流通及价值释放,为市场大众深度剖析财税数据应用新场景以及合规案例。


当数据作为生产要素成为企业资产管理新内容,如何挖掘财税数据价值,以迎接财税数据合规管理新挑战,已成为财税服务行业发展的必修课题。

本届2023年财税数字化服务大会的成功召开,让众多专业领域精英与企业优秀代表齐聚一堂,针对热点议题,深度剖析财税数据应用价值、探讨行业增长方案,为众多财税企服机构们提供了行业发展新视野、机构发展新蓝本,助力财税企服机构开启纵横增长新范式,推动财税行业创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