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浙商大会2012年专题活动启动,中心主任龙安定参加仪式2012-10-30 来源: 本网

                                    

                                        第三届浙融会开幕式主席台(左起:龙安定、毛光烈、赵一德、赵洪祝、李强、金德水、汤黎路)

 

             


    10月30日
上午,世界浙商大会2012年专题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中国·浙江成长型企业投融资大会开幕式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仪式上真诚地向天下浙商宣告:浙商归来,一定能在家乡得到最充分的尊重和长足的发展!

浙江省委副书记李强主持仪式。赵洪祝、李强共同为活动启幕。省领导赵一德、金德水、毛光烈、汤黎路、龙安定等出席仪式,分别为“浙江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示范区”授牌,为“天下浙商家乡行”活动授旗。

    赵洪祝代表省委、省政府和世界浙商大会执行委员会向天下浙商表示问候。赵洪祝指出,去年10月首届世界浙商大会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把支持浙商创业创新列为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广大浙商情系桑梓、积极响应,共同奏响了“创业创新闯天下、合心合力强浙江”的主旋律。广大浙商始终心里挂念着家乡,始终是浙江经济发展最可宝贵的财富和最可依靠的力量。浙江省委、省政府将把支持和推动浙商创业创新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战略举措,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努力推动浙商与浙江的共同发展。

赵洪祝希望广大浙商创业创新的信心不动摇。对于当前形势,应该看到积极的因素并且充分利用积极因素,否则就有可能错失发展的机遇。要坚定对宏观经济发展的信心,抓住国内市场启动的机遇;坚定对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抓住行业开放的机遇;坚定对浙江经济发展的信心,抓住浙江转型升级的机遇。尤其要看到“四大国家战略举措”和“四大建设”已经产生很好的政策效应、招商效应、带动效应。我们欢迎世界各地投资者来到浙江投资,更真诚希望广大浙商能够参与家乡建设,利用当前经济周期锤炼好内功、调整好自己,利用浙江发展机遇不断发展壮大自己。浙商衣锦还乡、回报家乡,这是无尚光荣的事情。

    赵洪祝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做好浙商创业创新的工作不放松,继续强化招商引资,围绕“四大国家战略举措”、“四大建设”等发展平台,突出“优、新、高、特”的导向,进一步打响世界浙商大会品牌,努力使这项工作走上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有序化的轨道。要营造浙商创业创新的环境不懈怠,做好对回归项目、回归浙商的各项服务工作,提供有效金融支撑,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按照首届世界浙商大会议定的章程,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期间将举办专题活动。今年,大会执行委员会及省级有关部门共同精心策划了第三届中国·浙江成长型企业投融资大会、天下浙商家乡行、第五届浙商年会暨“回家之夜”文艺晚会等三项专题活动。特别是第三届中国·浙江成长型企业投融资大会,以“推动直接融资,助力企业成长”为主题,积极搭建“产业、技术、资本三个千家对接平台”,对于进一步拓宽中小企业投融资渠道,促进中小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省外浙商代表张国标、省内浙商代表胡季强在仪式上发言。部分知名浙商代表、国内外金融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和省委副书记李强共同启动世界浙商大会2012年专题活动水晶球

                           

                                  龙安定副主席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合作社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