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光突围 | 浙商财经理事会主席团副主席单位-益祥资本荣膺博鳌企业论坛两项殊荣2023-01-06 来源:

2023年1月4日-5日,第六届博鳌企业论坛暨2022博鳌金融论坛在海南隆重举行。 作为具备未来视野的价值赋能投资者,浙商财经理事会主席团副主席单位--益祥资本及创始人楼公望先生,在博鳌荣耀之夜颁奖典礼上荣获“2022年度行业最佳私募投资机构”和“2022年度金融行业十大创新人物”。

 




本次论坛,主办方依据企业实力、发展前景、创新能力、经营管理、行业内影响力等多个维度进行综合考量,最终评选出获奖企业及个人。 基于对益祥资本的调研与考察,经组委会推荐,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益祥资本及创始人楼公望先生,被评选为“2022年度行业最佳私募投资机构”和“2022年度金融行业十大创新人物”。两项大奖的获得,不仅是对益祥资本在市场认可度、行业影响力等方面的重大肯定,也更加坚定了益祥资本未来发展的步伐。

 



过去几年,世界经历了太多的变化与冲击,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节奏,世界经济格局也发生了新的变化。作为一家综合性的金融集团,2015年成立以来,益祥资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能源、新科技、信息技术、大健康、大消费等领域广泛布局,投资了近百个项目。

 

回顾2022年,益祥资本坚持创新引领,持续践行价值赋能投资,依托优质的行业资源、多样的交易通道以及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进一步优化了在绿色投资、前沿科技、先进智造等新兴领域的布局,协助企业家应对挑战,开拓创新,用投资改变世界。

 

深耕坚守立足港股IPO

 

被投企业能否成功 IPO,是衡量投资机构投资能力的重要体现之一。近年来,随着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变化,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选择赴港上市,益祥资本深思远虑、提早谋划,于成立之初便瞄准了港股市场IPO业务。 2016年益祥资本成功推动3家企业赴港上市,之后的五年时间里,不断优化投资策略,调整投资结构,逐步在港股IPO业务上站稳了脚跟,2020年,推动了23家企业赴港IPO;2021年,推动了28家企业赴港IPO。

 

2022年,尽管市场受到了疫情等多重变数的冲击,行业大环境较往年充满了更多的不确定因素,但益祥资本在港股IPO业务方面地位仍然稳固,凭借扎实的专业投研能力及严谨的决策风控机制,收获颇丰,成功推动23家IPO涉及新能源、新科技、大消费等多个领域。截至目前,益祥资本已成功助力近100家企业实现IPO上市。

 

持续创新探索SPAC模式

 

创新是引领新时代发展的第一动力,即使在疫情下,创新的脉动仍在继续。去年,港交所引入了SPAC上市机制,为发行人开辟了上市新路径。益祥资本在立足IPO业务的同时,积极谋求创新,开拓新市场、新格局。凭借全球投资布局及多年深耕港股的优势,入局SPAC。

 

2022年,港交所共挂牌上市5家SPAC公司益祥资本参投了其中的2家分别是由嘉御资本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卫哲先生发起的Vision Deal,以及由香港金融管理局前总裁陈德霖博士发起的香港汇德收购公司。

 

SPAC机制的实施,与传统IPO形成互补,成为推动港股市场多元化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这也为益祥资本去发掘新标的,扶持更富潜力的企业,帮助他们实现卓越发展提供了更大助力。

 

积极布局引领绿色发展

 

除积极探索创新上市机制,参与投资SPAC之外,在投资关注领域方面,益祥资本也有创新性的布局。近年来,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成为时代趋势,实施“双碳”战略,成为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而在全面推进经济社会绿色转型的过程中,离不开绿色投资的支持和保障。 自成立伊始,益祥资本就将绿色可持续发展视为长期投资的重要考量标准之一,关注清洁能源、能源变革等绿色核心产业和践行ESG理念的前沿领域。

 

围绕“双碳”目标,2022年益祥资本全面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积极探索绿色创新发展道路,重点布局了储能、新能源等行业领域,大力支持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助力国家在新能源电建及储能方面的绿色投资。

 



2022年,是益祥资本成立的第7年,亦是益祥资本品牌升级的元年。这一年,益祥资本凭借在新科技、新能源、信息技术等新赛道上的突出表现,获评了融中2021-2022年度中国最佳创新投资机构。

 

此次,益祥资本及创始人楼公望先生荣获博鳌2022年度行业最佳私募投资机构和2022年度金融行业十大创新人物是业界对益祥资本在2022年取得优异成绩的认可,更是对过往所有努力的肯定。

 

荣誉、赞赏终成过往,对于未来,益祥人将秉持“金融济世,投资利人”的正道与初心,继续聆听时代脉搏,与投资人、被投企业共同携手,勇立潮头,用金融投资,助力企业创新,为人类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