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名人
黄峥

1998黄峥在杭州外国语学校毕业,被保送至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主修计算机专业  

2002本科毕业后黄峥顺利申请到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就读

2004获得计算机硕士学位后,黄峥选择加入了当时还正在崛起的Google

2006黄峥与李开复一起,被派到了中国拓展业务,建立Google中国办公室。

2007黄峥从Google离职,开始自己创业,并先后创办手机电商、电商代运营和游戏公司。

2015黄峥创立的拼好货上线 ,抓住传统电商未能有效助力农产品上行的机遇,以社交拼团模式将产地农产品售给消费者。 9月,黄峥的公司内部孵化新电商平台拼多多。

20169月,黄峥宣布出任新公司董事长,拼多多、拼好货宣布合并成立新电商平台。

2018726日,黄峥创办两年的拼多多正式在纳斯达克上市,平台活跃买家数已超过3亿。

20205月,黄峥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 ,拼多多财报显示,平台活跃买家数达到6.28亿。

71日,黄峥发布公开信宣布将卸任CEO,继续担任拼多多董事长,未来将花更多时间和董事会制定公司中长期战略

86日,黄峥退出拼多多董事席位,拼多多回应称:此次变更为VIE架构的正常调整,黄峥虽然退出董事席位,但依然拥有80.7%的投票权,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

819日,拼多多(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拼多多创始人黄峥退出公司董事。 202103月,黄峥辞任拼多多董事长,由联合创始人、CEO陈磊接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