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名人
朱金松

朱金松: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浙江绍兴人,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意压缩机(荆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意压缩机(巴塞罗那)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浙江省家电协会理事长。

 

年来,朱金松同志团结带领公司党政班子成员,紧紧依靠员工办好企业,在嘉兴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不动摇、坚持创新发展不停步、坚持严格管理不松懈,大力推进观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营销创新,实现了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和谐发展,形成了人才、技术、品牌、市场和管理五大优势。朱金松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开展爱心工程、结对助学、慈善捐款等活动,在企业内部建立扶贫帮困基金,先后为17名因病因灾致困职工进行补助,发放补助金50.5万元,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近两年共进行各类社会捐款近120万元,为社会作出一定的贡献。特别是今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积极组织公司党员职工进行爱心捐款,并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帮助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公司先后荣获浙江省文明单位、省级技术创新优秀企业、省级环保优胜企业,省治安安全示范单位,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五次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国家“环境贡献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四年获嘉兴市区十大突出贡献企业、2003-2007嘉兴市先进集体。今年1月,公司还荣获联合国环境署“示范项目贡献奖”。 他本人也荣获国务院特贴专家、全国“安康杯”竞赛先进个人、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省优秀创新企业家、浙江制造领军人物、嘉兴市劳动模范、嘉兴市优秀共产党员、嘉兴市第六批有突出贡献专业技术人才、嘉兴市区十大突出贡献企业经营者等荣誉。2010年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