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浙商
宁海浙商回归热投新兴产业

宁海浙商回归热投新兴产业

信息来源: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6-05-17 浏览量:979

浙江日报讯(记者 金梁 通讯员 袁信禄)  不久前,位于宁海县的乌中远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基地正式投入生产5架安-158型飞机用钛合金材料,这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为国际航空制造领域供应钛合金、航空铝材等高端材料的项目。近年来,宁海通过引进浙商回归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助推新兴产业发展,如今这些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当地经济的新引擎。

 

在浙商回归的投资浪潮中,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和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宁海经济发展增添动力。今年初,投资3.3亿元的亚盛医药产业化基地项目、投资8亿元的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宁波临床前研究中心项目、占地350亩的生物医药产业“孵化器”项目先后启动。总规模7亿元的生物医药新能源定向基金已进入协议签署阶段。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去年引进并开工建设的吉利知豆电动汽车项目也是一个浙商回归项目,将打造一个集纯电动汽车研发、制造、销售、租赁于一体的新能源汽车总部基地。为了培育该新产业,宁海成立了一个20亿元的产业基金,为新落户的产业项目提供金融扶持。如今,宁海以吉利知豆电动汽车项目为龙头,着力打造一个以新能源汽车产业为核心,以智能化为特色,融合新能源汽车文化、旅游、展示、体验功能的智能汽车小镇。

 

同样,新材料产业领域去年引进的乌中远景也是一个浙商回归项目,主要研制开发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高强韧FT型钛合金系列。

 

今年1月至4月,宁海县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25.3亿元、增加值5.2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7%和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