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要闻
省经信厅召开全省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

省经信厅召开全省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量:75

开栏语: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也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为落实省委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部署要求,抓紧抓好高质量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夯实稳的基础、激发进的动能、提升立的实效,以浙江的“稳”“进”“立”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自1月22日起,“浙江经信”微信公众号开设“服务工业开门红”专题栏目,陆续推出助企活动、政策解读及地方经验做法等内容和近期刊载的相关报道,敬请垂注。


2月27日,省经信厅召开全省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娄万总主持会议并讲话。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11个设区市经信局负责人在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会上,厅经济运行处通报了全省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情况,11个设区市经信局汇报了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研判了1-2月、一季度工业增长态势,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进一步明确下步攻坚目标和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一季度“开门红、开门好、开门旺”工作,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强调,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大局,正视挑战机遇,坚定发展信心,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精气神,直面复杂形势、迎难而进,全力以赴抓实做细一季度工业稳增长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开门好、开门旺”。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地春节期间企业“不停产”和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各地要紧紧锚定一季度攻坚目标,充分利用当前窗口期,压实工作责任,查找差距不足,强化对标攻坚,以稳保调、以调促稳,确保“开门红”,为全年工作争取主动,重点抓实抓细以下工作:狠抓企业有效产出,加强1-2月份工业运行研判预判,确保取得“高分”报表;关注企业发展问题分析,注重问题有效协调解决;发掘新的增长点,推动企业效益提升和预期改善;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监测分析,注重趋势的科学引导;加强工作督促指导服务和部门间对接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统筹做好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产高水平安全,指导企业依法统计,提高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