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要闻
王浩参加宁波代表团审议:努力在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体现宁波担当作出宁波贡献

王浩参加宁波代表团审议:努力在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体现宁波担当作出宁波贡献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 发布时间:2023-01-13 浏览量:155

1月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来到所在的宁波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王建龙 摄


王浩在参加宁波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努力在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体现宁波担当作出宁波贡献


1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来到所在的宁波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11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表示完全赞同王浩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成绩恰如其分,谋划未来格局宏阔,确定任务科学精准,提出举措求真务实,充分展现了忠诚核心的政治站位、紧扣中心的先行担当、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是一份鼓舞人心、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围绕打造世界一流科创策源中心、锻造世界一流强港“硬核”力量、支持宁波西枢纽建设、推动余姚慈溪统筹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王浩指出,过去5年特别是2022年,我们同全省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拼在一起,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站上了新的更高起点。今后5年,我省要精准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缩小三大差距作为主攻方向,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根本目的,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体系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省域实践,推动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取得优异成绩。


王浩指出,报告确定了今后5年的12项重大任务和10项重大工程。12项重大任务围绕奋进“两个先行”和打造“八大高地”,明确省政府今后5年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向,重在讲清楚“干什么”的问题。10项重大工程聚焦重大任务,推进实施一批事关全局、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具体工作抓手,重在讲清楚“怎么干”的问题。按照“锚定五年、谋准三年、扎实干好每一年”的思路,报告明确了今年12项重点工作,着重体现可操作性,让全省人民一看就知道今年要干什么、怎么干、达到什么样的目标。各级各部门要紧扣目标任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更加精彩的浙江篇章。


王浩指出,宁波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地位特殊、分量很重。希望宁波进一步放大格局、提高标杆、扛起责任,在打造浙江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上做好示范;在实施世界一流强港和交通强省建设、“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保供稳价、跨乡镇土地综合整治、公共服务“七优享”等十大工程上挑大梁、作支撑。同时,希望宁波迅速高效落实“8+4”经济政策体系,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稳、开门好,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


彭佳学、李学忠、张家胜、林贻影、汤飞帆、张平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