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要闻
全省经信系统“三服务”2.0推进会暨企业码平台培训会在湖州举行

全省经信系统“三服务”2.0推进会暨企业码平台培训会在湖州举行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量:452

4月28日至29日,为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加快推进企业码建设应用,全省经信系统“三服务”2.0推进会暨企业码平台培训会在湖州举行。省经信厅岳阳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湖州等9个市、县(市、区)在作了典型交流。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化对“三服务”2.0的认识。一是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三服务”工作的新要求。要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打造“三服务”2.0版的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要求,准确把握“三个争先”的丰富内涵。要认真学习贯彻“三服务”行动的总体要求,开展全程服务、精准服务、联动服务。二是要不断创新“三服务”的理念和方法。不断升级服务理念,深化闭环式全程服务、体系化联动、数字化智慧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方法,依托企业码,让企业、群众和基层能够感受到“服务在身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不断优化服务机制,健全跨层级联动机制、跨部门协同机制、跨事权集成机制、跨地域统筹机制。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培养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

 

会议强调,要迭代升级,打造经信系统“三服务”2.0。一是在服务方式上,要注重线上线下结合。要进一步加强综合集成,将企业码打造成产业大脑企业侧移动端的主要入口。依托企业码的支撑能力,做好线下服务,加快推广驻企服务员制度。二是在服务内容上,要注重结合重点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把涉企政策服务、诉求办理服务、融资服务等普适性服务做实做好,同时,紧密结合经信重点工作开展精准服务。三是在服务队伍上,要注重整合各方力量。要组织发动机关干部、行业协会、服务机构等各方力量,构建融政府服务、公益服务、市场服务于一体的企业服务体系。探索开展全省企业发展服务联盟工作。四是在服务层级上,要注重服务重心下移。省级层面主要是抓企业服务的顶层设计、工作指导、督查考核、典型推广等,设区市层面要督促推进县(市、区)的服务工作落地,县级层面要充分发挥属地服务企业的主体作用。

 

会议要求,要创新思路,加快企业码平台应用推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企业码建设和应用推广工作,使企业码成为数字经济系统的亮点和服务企业的重要抓手。一是要以小切口谋大突破,全面助力数字化改革。要加快企业码和数字经济系统的融合,加强服务集成,打造“一键减负”,加快落地“一键政策”,加快完善“一键画像”。二是聚焦企业需求,开展企业精准服务。要提高政策推送精准度,畅通企业诉求办理,办好在线直播服务,在企业服务活动中使用企业码。三是多方亮码扫码,打造互动应用场景。聚焦用好用活企业码,各地要积极探索多方互动的扫码用码场景,加快推广政务扫码,加快探索银企扫码,加快普及园区扫码。四是加强集成融合,迭代深化系统建设。要综合集成一批重要应用,迭代升级一批重要功能,提质发展一批特色专区,探索推进一批多码融合。五是强化运营管理,加强服务能力支撑。各地尽快建立专业化运营团队,开展实体化运营管理。同时,积极筹备举办第二届企业码应用场景创新大赛。六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推进保障。要抓好企业码政策文件的宣贯,加强晾晒督促、创新试点、宣传推广,探索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努力提升企业码影响力。

 

期间,岳阳副厅长还召开了11个市和部分试点县、市(区)工作座谈会,举办了企业码专题培训,举行了省企业发展服务联盟揭牌仪式,实地考察了湖州市企业码平台。厅企业服务处、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省企业码专班负责人,各市、县(市、区)经信系统相关负责人,以及企业码平台运营单位负责人等近150人参会。

 

岳阳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考察湖州市企业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