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要闻
岳阳副厅长参加浙江省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新闻通气会

岳阳副厅长参加浙江省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新闻通气会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量:495

4月15日,浙江省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新闻通气会在杭召开,省经信厅岳阳副厅长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通气会重点介绍了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等13部门联合印发的《浙江省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以及相关工作机制,明确了浙江两业融合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以及“10+X”重点领域。

 

在答记者问中,岳阳表示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我省以发展服务型制造为抓手,推动制造业企业向价值链两端延伸,催生出多种形式的“制造+服务”和“产品+服务”,取得了较好成效,涌现了如杭州制氧机集团、老板电器公司、杭汽轮集团等制造企业向服务环节延伸的一批典型案例。下一步,将进一步推动服务型制造发展,以十大标志性产业链为重点,引导广大制造业企业积极推进“两业融合”,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通气会后还举行了全省两业融合“一地一站”巡回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选取了杭州滨江区、宁波北仑区等单位交流发言。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服务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