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要闻
浙江制造拓市场“商超计划”启动仪式暨浙商新零售供应链对接活动在杭举行

浙江制造拓市场“商超计划”启动仪式暨浙商新零售供应链对接活动在杭举行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量:67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系列指示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着力畅通市场等高端要素循环,持续深入推进浙江制造拓市场活动,12月2日,由省经信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广电集团指导,浙江制造拓市场活动组委会主办的浙江制造拓市场“商超计划”启动仪式暨浙商新零售供应链对接活动在杭州举行。省政府高兴夫副省长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经信厅徐旭厅长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以“创造新供给,畅通双循环,构建新格局”为主题,总结盘点“百网万品”“春雷计划”“严选计划”等浙江制造拓市场活动成效,发动并部署下阶段浙江制造拓市场工作,对“浙江制造”拓市场最具影响力电商平台、最佳服务单位、最具人气旗舰店、最具魅力产品进行授牌,举行了“严选计划”合作签约仪式,发布了浙江制造C2M“超级工厂”首批培育对象名单。活动还启动浙江制造拓市场“商超计划”,浙商总会新零售供应链委员会、省内制造企业和省内外从事商超零售行业的优秀浙商代表等三方上台签约,并由“浙籍商超”省外代表胡益静、省内代表欧再福表态发言,以及浙商总会新零售供应链委员会主席郑胜涛宣读倡议,以充分发挥浙籍商超在拓市场中的作用,着力打通浙江制造企业与浙商零售企业的采销对接渠道。活动同期还开展了浙商新零售供应链对接会、网红选品会、线下洽谈、渠道商采购和线上直播等系列主题活动,精准帮扶浙江制造产品“卖全国、卖全球”。去年以来,浙江全省掀起助力制造企业拓市场的新高潮,截至目前,已举办各类活动400余场,推动电商平台对接制造企业4万余家。据测算,今年1月至10月,浙江制造网络销售突破13600亿元,其中10月突破1600亿元,同比、环比均超15%。

 

高副省长指出,我省在经济社会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针对市场不畅问题,采取了一系列保市场主体的举措,持续推进浙江制造拓市场系列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对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是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应对之举、以需求牵引高质量供给的推动之举、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掌控之举、打造双循环战略支点和枢纽的关键之举和发挥浙江优势带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举。下一步,要聚焦“数字化营销”,网企协同,加快构建“浙江制造”数字化营销渠道,形成内外贸双轮驱动模式;要聚焦“市场化融合”,发挥电商平台和浙商商超的渠道优势,助力“浙江制造”提质拓市;要聚焦“服务化赋能”,不断完善各项扶持政策措施,全力营造浙江制造拓市场活动的浓厚氛围,构建“双循环”的平台、支点和枢纽。

 

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省广电集团总裁吕建楚、省经信厅副厅长岳阳、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陈晓明、省广电集团副总裁冯钟鸣出席活动。(厅服务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