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要闻
2020杭州·云栖大会首次“云上见” 郑栅洁视频致辞

2020杭州·云栖大会首次“云上见” 郑栅洁视频致辞

信息来源: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量:695

9月17日至18日,以“数智未来、全速重构”为主题的2020杭州·云栖大会首次在线举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郑栅洁在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周江勇致辞,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作主题演讲。

 

郑栅洁强调,云栖大会是浙江数字经济的金名片,是互联网科技创新的风向标。今年云栖大会从线下搬到线上,充分说明疫情扑不灭创新的热情、挡不住前进的脚步。浙江是数字经济大省。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浙江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数字赋能是重要支撑。当前,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创新强省导向,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着力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着力推进数字新基建,着力做强现代产业集群,着力重塑创业创新生态,加快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加快打造以“互联网+”科创高地为引领的创新策源地。欢迎广大创业者来到浙江、融入浙江、扎根浙江,携手共创数智未来、共享“重要窗口”建设成果。

 

本届云栖大会通过官网为全球科技人带来前沿科技、技术产品、产业应用等领域的系列重磅发布,其中主论坛发布了云计算和机器人领域的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