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名企
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

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华电电科院”,英文缩写“CHDER”)始建于1956年10月,是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直属的科研机构。主要从事火力发电技术、水电及新能源发电技术、分布式能源技术、质量检验检测及咨询等专业,开展技术监督、技术服务和技术研究工作,是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和电力行业发电技术研究及技术创新的专业机构,同时也是集团公司国内外技术合作、人才培养和员工技能培训的平台。

 

拥有国家能源分布式能源技术研发(实验)中心、国家能源火力发电系统能效检测技术研发中心、国资委电力节能技术科研及试验基地、浙江省蓄能和建筑节能重点实验室,以及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动力技术中心、水电技术中心、新能源技术中心、环保监督技术中心和煤炭质检计量中心等服务华电集团及电力行业的先进科研平台集群。

 

具备国家认监委检验检测机构CMA资质认定证书、火电和水电工程咨询甲级资质、电源工程类调试特级资质等多项资质,构建了华电电科院行政体系、资质认定体系和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体系有效整合的五合一管理体系,是发电集团中首家覆盖全部发电领域的国家级资质认定科研院所。

 

华电电科院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秉持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高效、清洁、共赢、持续”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创建“一流人才、一流科研、一流管理、一流服务”的一流科研院所,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能源集团以及发电企业的安全稳定、经济高效、节能环保运行提供可持续的技术服务和创新支持,努力为电力行业的科学发展及技术进步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