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领导密集调研,和康医养大有可为2019-02-25 来源: 浙江和康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据悉,《杭州市养老设施专项规划修编》日前获市人民政府批复,相关部门召开了成果宣讲会。根据市民政部门统计数据,杭州市已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高龄化、空巢化、失能化叠加,老龄化形势严峻,同时市民养老需求日益专业化、多元化,会上提出全面建立“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政策体系完善,社会主体作用显现”等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和康“社区植入式”医养结合模式贯彻国家、省、市各级政府的相关政策,融合创新,走在行业前列,将现代医疗服务技术与养老保障模式有机结合,目前已覆盖杭州52个小区,服务老人近20000人。

    近期,温州路阳光老人家和康医养服务中心分批次接待了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副主任陈红英,拱墅区区长章燕,浙江省政协委员(温州农业站站长)林华,杭州市拱墅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小蕾等省、市、区领导的调研。温州路阳光老人家和康医养服务中心在拱墅区民政局指导下,立足社区实际,着力构建“1234+X”的老旧小区“阳光老人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以开展原址养老服务为基础,以服务老人为宗旨,协调各方资源,开展入户建档、送医上门、全程帮扶等对应服务,并在服务中心开展健康宣教、健康评估、基础康复教学、精神文化等活动,是目前和康具有代表性的“社区植入式”医养服务点之一。

    据和康医疗集团董事长钱培鑫介绍,和康医疗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的相关政策精神,创新性地提出并实践和康“社区植入式”医养结合模式,医、康、养、护送社区、送到家,该模式具有三大特色:一是依托和康医疗集团旗下康复医院优质医护资源及技术实力,送医上门、医养到家。和康医疗集团在杭州地区拥有五家医院,其中四家是康复医院,深耕康复医学领域,引入国内外一流康复医学团队,康复医院的康复设施和康复大厅免费向和康医养的老人开放。目前该项目正与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合作成立课题组,进行研究、报告,形成规模化发展并在全国推广。另外一家是互联网+共享医院——杭州九和医院,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远程问诊,成立互联网诊室,更好地满足老人多层次、多样化、综合性的健康服务需求。

    钱培鑫董事长提到,线上线下结合的“掌上医养”公众号目前已经试运营,采用“智慧化”信息服务,惠及更多老人。钱培鑫董事长在向市、区领导的汇报中提到,今年和康医养将拓展至30个线下服务点,预计服务老人50000人,同时大力推广线上医养,打造国内线上医养第一品牌,为“医养结合”全覆盖作出应有的贡献。

    钱培鑫董事长强调,和康医养,从医到养,医养到家,依托强大的医疗资源,把医、康、养、护送进社区、送进家庭,同时通过“互联网+医养”(掌上医养、互联网诊室),打造医养结合“杭州模式”,并将这一模式在全国复制,真正实现医养结合全覆盖

    省、市、区领导认真听取了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解,详细询问入户建档和现场老人问诊情况,充分肯定和康“社区植入式”医养结合模式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养老是全社会关注的问题,重点做好规划保障养老设施,分类指导居家养老且有重点突破,不断探索医养结合的新模式,推进医养深度融合,给更多老人带来健康福祉。

    和康“社区植入式”医养结合模式实现了“有病治病、无病养老”的养老保障模式,创新满足了老年人群的特殊需求,提高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适应了老龄化发展的形势,实现了养老模式的新突破,为打响“美丽杭州、品质养老”的服务品牌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