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喜讯 | 同盾成为中电标协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委会正式会员2020-08-21 来源: 同盾科技官网

日前,同盾科技收到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 ( 以下简称“工委会”) 入会通知,正式成为工委会会员单位。

 

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是民政部签发的国家一级协会,业务工作接受工信部及相关部门的指导和管理。协会旨在加强电子信息产业各有关部门、地区、单位之间的联系、协调与合作,促进电子信息产业标准化工作的健康发展。旗下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委会成立于 2016 年 3 月,是一家由软硬件关键技术研究、应用和服务的单位发起建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工委会承担开展我国技术发展领域的战略及策略研究,支撑形成软硬件发展的顶层设计;开展关键技术、标准制定、发展路线等相关研究。与此同时,组织开展领域的人才培育、认证等相关工作,组织建立领域的联合实验室,开展技术、产品、方案和安全等方面的技术研究工作,推进产品适配验证,系统优化改进,组织协调领域的产学研用共同营造健康的生态环境。

 

目前,我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高速发展,软硬件技术能力稳步提升,同时信息共享、系统安全等问题也更加凸显。作为国内领先的分析决策服务商,同盾科技在数据安全与数据共享等领域的探索取得了很多前沿性成果。

 

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分析与决策企业,同盾于近期完成了公司数据流转架构整体升级,建立了完整的去标识化体系,从底层架构层面支撑业务数据合规,率先实现了数据流转与存储的“可用不可见”。其核心有两层含义:数据的可用性和数据的不可见性。即在充分保护数据和隐私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数据价值的转化和提炼。

 

同时,同盾科技创新推出了“知识联邦”理论。作为一个统一的、层次化的框架体系,支持安全多方检索、安全多方计算、安全多方学习(联邦学习)、安全多方推理等技术方案,是打造数据安全的人工智能生态系统的重要基础。

 

同盾积极参与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取得多项专利成果,并深度参与国家部委、央行等发起的行业标准制定。同盾科技还参与了工信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组织的三项隐私计算系列标准的编制工作,分别为《基于多方安全计算的数据流通产品技术要求与测试方法》(修订版)、《基于可信执行环境的数据计算平台技术要求与测试方法》和《基于联邦学习的数据流通产品技术要求与测试方法》。

 

今年2月,同盾科技两篇论文入选世界人工智能顶级会议AAAI。3月,同盾科技两项产品入选工信部人工智能支撑疫情防控平台,随后,同盾科技四项产品入选杭州市《优秀防控新冠肺炎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产品)目录》。今年5月,同盾还入选了央行指导下的金融科技产业联盟“人工智能专委会”及“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两大重要专业委员会单位。不久前,同盾科技人工智能研究院与同济大学软件学院合作的论文《多传感器数据融合的语义SLAM系统》被2020年国际顶级盛会ACM Multimedia)录用。

 

作为国内智能分析与决策领域的领军企业,同盾科技基于对数据的探索洞察和深刻理解,将深度学习、联邦学习等领先技术与业务场景深度融合,为银行、新金融、汽车金融、信托行业客户提供智能营销、智能风控、智能反欺诈等智能决策产品&服务,赋能并激发客户,帮助客户做出更佳决策。截至目前,累计已有数千家金融企业客户选择了同盾的产品及服务,实现6大国有银行、12家股份制银行、24家持牌消金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