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浙商经济发展中心走访博物文化,探讨智慧时代发展大势2020-08-14 来源: 原创

8月13日,浙江省浙商经济发展中心一行在常务副主任郑仁春的带领下,走访杭州拱墅区新生代企业博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物文化)。

 

博物文化创始人兼CEO张敏向郑仁春常务副主任就企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进行了介绍,双方重点对企业最新推出的面向景区、博物馆的分时预约系统‘文旅绿码’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博物文化成立于2018年1月15日,专注智慧博物馆领域,致力“以科技弘扬文化”,立志成为“全球博物馆最值得信赖合作伙伴”。近日,由博物文化设计开发的‘文旅绿码’在火速走红。

 

博物文化CEO张敏介绍,自1月份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博物文化团队第一时间意识到在疫情进入后期阶段时,多地博物馆、景区开放或需要一款分时预约系统来科学控制观众、游客流量。

 

博物文化随即设计研发了‘文旅绿码’,这是一套能实现:观众实名制分时预约、全国健康码安全保障、便捷核验身份入馆的博物馆观众分时预约系统,以“安全、便捷、公益”三大优点助力博物馆疫情防控。

 

 

郑仁春常务副主任先是对博物文化目前在行业内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和肯定,并对‘文旅绿码’表达了高度赞赏,郑主任表示,‘文旅绿码’免费提供给各大景区、博物馆使用,彰显了博物文化助力抗疫的公益之心,这与浙江省浙商经济发展中心在疫情下致力于帮助广大浙商企业化危为机,助力抗疫的初衷不谋而合,中心也会尽最大努力为博物文化提供资源和服务,和博物文化携手战疫,共谋发展,为社会奉献一份力量!

 

 

随后,博物文化CEO张敏带领中心一行参观了博物文化的办公场所、宣传栏,现场体验了‘文旅绿码’的预约与核验等技术。

 

张总介绍,他发现国内文旅产业存在的一些困难,比如智慧化程度不高、技术研发投入不足等等。而且疫情已经令博物馆、景区等旅游目的地深受重创,因此,市场需要一款简单便捷的预约产品,而这个产品要符合互联网思维——最好是免费的。

 

张总还表示,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应该在这时候伸出援手,给国内景区、博物馆予以一定的技术支持。同时,张总也希望通过这一次的支持推动博物馆、景区等目的地了解智慧管理、进入智慧时代。

 

 

之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张总介绍了企业目前的发展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文旅绿码’的功能与使用详情。

 

座谈会上,郑主任问及‘文旅绿码’发展目标,张总回应,希望能公益服务全国15000家以上的景区、博物馆,通过“预约旅游”支持文旅行业抗击疫情,有序恢复开放,助力政府提升文旅治理能力。

 

郑主任表示,智慧旅游是趋势,是未来,‘文旅绿码’的研发推广是疫情之下文旅行业发展的转机,有助于加快推动数字文旅高质量发展,实现智慧旅游产业的升级。希望能出现更多像博物文化一样具有责任心和公益心的高科技企业,共同促进我国智慧城市建设,智慧产业发展。

 

【左起:孔令利  张敏 郑仁春 吴亚飞】

 

浙江省浙商经济发展中心通过走访企业,与企业家零距离交流沟通,及时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从而更因地制宜地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未来,中心将开展更多走访、调研活动,更好地支持浙商发展。